沿革宗旨、特色展望

系所沿革

沿革

 

系所宗旨

本學系的教育宗旨在於「培養符合時代潮流並具備公民素養的資料分析與統計精算之專業人才。」

目標乃希望讓學生除精算保險的專業素養外,能兼具統計分析與資訊應用之跨領域整合能力,以應付未來職場上的激烈競爭,或奠定在未來學術領域深造的基礎。

 

系所特色

特色

 

系所發展方向

隨著科技演進,從雲端運算、機器學習、物聯網到AI,巨量分析時代已到來,各行各業都需要大數據人才,無論是金融、管理、零售,橫跨不同產業類別,資料分析已經成為顯學。順此改變,人才需求的科系背景將從電腦科學到統計等專才。本學系是全國少數以「精算」命名之學系,而精算專業亦需精通財務與大數據統計分析等能力。本學系除透過課程設計,讓學生擁有資料分析及統計精算的專業素養外,並將依設立之證照獎勵制度,積極鼓勵學生取得金融、精算保險及統計資訊分析等相關證照,以提升學生職場的就業力,及奠定未來學術領域的基礎。

瀏覽數: